##EasyReadMore##

2.25.2011

應觀眾要求

我在文章底下放了「讚」給手癢的讀者按。頌大俠去吧

沒有放「沒道理」或「看不懂」之類的選項是因為,只是按個鈕我怎麼知道文章是不是真的有問題、真的有問題的話是哪裡有問題勒。

1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算了,我誤會了 ="=
    (我還以為我可以無限按讚呢...)

    ReplyDelete
  3. 那你放「讚」還不是一樣,只是按個鈕我怎麼知道文章是不是真的讚、真的很讚的話是哪裡很讚勒。

    ReplyDelete
  4. 因為有觀眾想要按讚。如果有觀眾想要按噓的話我也會加個噓的按鈕。

    雖然我覺得這些鈕參考價值可能都不大,不過我猜如果有比較多人按噓的話,比較小心翼翼的、持反對意見的讀者可能會比較願意留下批評的發言。

    唔,那我還是增加噓的選項好了。謝謝你。

    ReplyDelete
  5. 哈哈,不用謝我啦,我只是吃飽沒事抓邏輯不一致罷了。

    ReplyDelete
  6. 即使這是不一致,應該也只是「態度」的不一致,或「語意」的不一致,而不見得強到是「邏輯的不一致」(如果所謂「邏輯的不一致」,指的是在「形式」上就能找到不一致的話)。

    不過再深入去想一層,即使要說是態度或語意的不一致也說不通。因為一開始講得很清楚,放一個「讚」的按鈕是「應觀眾要求……給手癢的讀者按」,這就是「讚」這個按鈕出現的理由;而後面說到,只放讚而不放「沒道理」或「看不懂」,是因為這些按鈕沒有什麼參考價值,所以[既然沒有別的讀者要求,也沒有手癢想按的人反應,那麼]不放也罷。(前句[]中的語句是我對沒有被寫出來的部分提出的合理「推測」,但是否屬實也得通過經驗考察)

    因此,既然「讚」這個按鈕存在的理由「只是」給手癢的人按,而不是當做意見參考;而不放讚以外的按鈕的理由,則是因為不足做為可參考的資料,且沒有手癢的人反應;事實上兩者的態度是一致的。

    ReplyDelete
  7. 有人幫我講話耶,真開心。

    一開始的確是因為對我而言這些鈕沒有參考價值,也沒有讀者說想按噓所以不放「噓」。後來考慮到這些鈕對其他讀者而言可能有參考價值才放上去;而不是因為有人反應「讚也沒有參考價值」才放上去。

    沒有回覆五樓的原因是,我以為他的意思是:「我只是因為你對『讚』和『噓』的按鈕態度似乎不一樣所以才問問題的。不需要因為我的發問而讓你聯想到、多考慮了其他事情(例如這些按鈕對讀者的參考價值)然後做出你認為比較好的決定(增加其他按鈕)而謝謝我。」

    不過我似乎應該指出「邏輯不一致」不是適當的說法,謝謝頌幫我做這個工作。

    ReplyDelete
  8. @「不過我似乎應該指出『邏輯不一致』不是適當的說法」

    為什麼?因為妳是邏輯宅女嗎?? @@a

    ReplyDelete
  9. 因為那是個不適當的用法。

    你才是邏輯宅女啦!!

    ReplyDelete
  10. @「你才是邏輯宅女啦!!」

    這是個不適當的用法哦!我是做價值理論的!!

    ReplyDelete
  11. Whatever, 你們兩個都是宅女

    ReplyDelete
  12. 你也是啦,自由意志宅女。

    ReplyDelete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寫的留言送出後就不見,你可以在送出前把它複製到別處。
如果留言一直沒顯示,可能是被系統當成垃圾留言擋下來。你可以寄信到右上角的信箱叫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