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24.2011

0.1是循環小數

數學系的集合論,黃英龍老師說0.1是循環小數,因為0.1可以寫成0.100000000000000000000...

真是嚇死我了。

8 comments:

  1. 這個不能按讚也不能按推,真是討厭...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而且 0.1000000... = 0.0999999...

    剛才漏打一個0了= =

    ReplyDelete
  4. 是這樣沒錯,但我不確定能不能從0.099999999...是循環小數而且0.09999999...=0.1,得到0.1是循環小數的結論。

    ReplyDelete
  5. 其實,循環小數只是有理數的表示法之一,和分數的意義是一樣的。如果你說到某個數有一個循環小數的表示法,也只說明了它是一個有理數,就像說有一個數有分數的表示法是一樣的意思,也像分數對某數的表示法一樣,這並不是唯一的(當然,如果考慮的是最簡分數,那就是唯一的了)。

    ReplyDelete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寫的留言送出後就不見,你可以在送出前把它複製到別處。
如果留言一直沒顯示,可能是被系統當成垃圾留言擋下來。你可以寄信到右上角的信箱叫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