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12.2010

嘉大史地系可能會改為歷史系

九十七學年度我剛進史地系,那時候系主任跟大家解釋系所評鑑沒過是因為評鑑委員認為,既然系名是史地系,就要把歷史和地理整合起來,不能只是同時讓學生上歷史課和地理課。後來我聽到的消息是,九十七年入學的101級史地還沒整合,仍然會分歷史組跟地理組,但102級開始就不分組了,史地整合後會朝區域歷史的方向走。

然後我轉學到中正,抵免學分時親身體驗到史地系跟歷史系的差別,因為史地系歷史地理都要學,所以歷史部分的學分跟歷史系比起來少很多。

九十八學年度上學期末,我在史地系B板看到老師們自己關起門來投票說要改成歷史系的消息(優秀的102級學弟們還用電影預告片改編成諷刺影片放在水管上,不過因為版權問題先關起來了)。地理組的同學說,消息來源是,陳美鈴老師在期末考開始前跟大家抱怨表決時系上地理老師李佩倫出國進修去了還沒回來少一票不公平。

史地系的大家打算在下學爭取不要改系名,最後到底會怎樣還不確定(不過實在是無法期待學校會聽我們這群學生的話,學生會大概也不會幫我們出力,我開始想念烏鴉邦友們了)。希望我們最少可以爭取到,如果改系名的話,那麼地理老師可以留到史地系的學生都畢業了才走、原本是史地系進來的可以拿史地系畢業證書出去。

如果真的要改系名,最快也要等到104級,今年的考生考進來(103級)依然是史地系。

(為什麼九十八年的系所評鑑過了,老師們卻要投票改系名勒?)

史地期初大會,老師對這件事的說明

0 feedback:

Post a Comment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寫的留言送出後就不見,你可以在送出前把它複製到別處。
如果留言一直沒顯示,可能是被系統當成垃圾留言擋下來。你可以寄信到右上角的信箱叫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