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5.17.2010

中正大學九十九學年度轉學考

這次哲學系有三個名額。報名時間是5/27到6/1,大家加油。

招生簡章已經開始賣了。可以在這裡看到簡章內容,不過似乎還是得買一份簡章才能拿到繳報名費的帳號。

消息來源:
中正大學招生系統

相關文章:
我應該念分析哲學嗎 - 哲學哲學雞蛋糕
中正哲學轉學考攻略 - 哲學哲學雞蛋糕
中正哲學轉學考心得 - 啊啊哲學

6 comments:

  1. 好緊張啊...
    歷年報考中正哲學轉學考的人不多,
    不過感覺會來考的就一定是有備而來的高手 ><

    ReplyDelete
  2. (拍拍)
    好險我已經考完了,嘛哈。

    ReplyDelete
  3. 請問板大:

    我一開始命題是讀林正弘的,林正弘符號系統較複雜,我將林正弘讀完命題之後,就改讀彭孟堯的,可是到了量限部分關係邏輯,似乎林正弘寫得較多,但是語意表達
    比較老舊,有其他參考書籍嗎?

    十二章,我看考古題似乎只有第一大題十分,也就是"只有"和"至少"那些觀念,除了這些中正邏輯有補充嗎?

    最後請問板大,中正邏輯考題的符號,是和彭孟堯一樣嗎?我目前會兩套系統,一套是林正弘的,一套是彭孟堯的,會不會系統不相同,被扣到分數?林正弘很多細節,彭孟堯的書上是比較不講究的,例如開頭要註明哪個前提倒出來的,把前提標示出來,這部分彭孟堯書上並沒有註明。您當時考試只照著彭孟堯的方式寫嗎?可以偷偷問你7分被扣在哪個地方嗎?XDDD..讓我當個借鏡好好注意一下XDDDD

    XDDDDDD板大問這麼多問題不好意思了。

    ReplyDelete
  4. 其他邏輯參考書籍的話,雞蛋糕上給的書單有這些:
    * Logic and Philosophy: A Modern Introduction/Paul Tidman, Howard Kahane 8th edition or 9th edition
    * 邏輯與哲學/譯:莊文瑞,雙葉
    * 符號邏輯/林正弘,正中書局
    * 符號邏輯/彭孟堯,心理出版社
    * 邏輯新論/譯︰劉福增,心理出版社(p.1~368)

    另外彭孟堯新出版了另一本基礎邏輯

    你說的十二章是指關係述詞邏輯嗎?如果是的話,我目前修的邏輯課上,除了語句邏輯的基本款外,老師比較強調的是怎麼把「只有」、「最多」、「至少」符號化,還有∃x∃yRxy、∃x∀yRxy、∀x∃yRxy、∀x∀yRxy、…的差別;沒有講對稱性、遞移性和自反性。

    考題用的符號可能會和參考書不一樣,我建議照考卷上提供的符號寫比較保險。至於推論規則,我猜只要先註明用的是哪一本參考書,一本就夠了,然後只用那本參考書允許的規則推論就好。

    我只讀過彭孟堯的符號邏輯,考試的時候也只照書上的方式答題。考卷沒發回來,我不知道那七分跌到哪去了,不過我猜八成是在2009年邏輯試題的第5題,把自然語言符號化的部份。

    有人留言我就很開心了,別覺得不好意思XD

    ReplyDelete
  5. 謝謝您了,我比較擔心英文.有點頭大.

    真的超喜歡分析哲學的,論證比較有條理,希望今年能上榜囉!XDDD


    對了.請問一下可以跟您借一下期中和期末考卷影印嗎?
    我住中正附近.如果可以的話.我請我朋友(女生中正大四的)跟您索取一下或者週五
    第三堂我去和你們一起上邏輯,看有沒有同學可以借一下。還是說有地方可以下載?

    如果可的話聯絡方式MSN:liliman740328@hotmail.com 麻煩的話沒關係。


    不好意思真的一直麻煩啦。等我有空會常來這邊聊哲學.近期在拼考試。
    沒法好好留言。

    ReplyDelete
  6. 不需要用敬語啦,你太客氣了。

    老師不准我們把期中試題帶出來。不過我手上有邏輯二的期中考答案卷,晚點再把題目湊出來寄給你。考試加油。

    ReplyDelete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寫的留言送出後就不見,你可以在送出前把它複製到別處。
如果留言一直沒顯示,可能是被系統當成垃圾留言擋下來。你可以寄信到右上角的信箱叫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