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6.20.2009

嘉大史地一下心得

這學期我修了十五堂課,共26學分。

上學期的心得見
臺灣史
阿有是很棒的老師。修了一年的臺灣史,我覺得老師要我們報告的時候,不是真的要我們報告那篇論文,而是那篇論文介紹的事。所以好的報告就是多找補充資料、和那篇論文不同看法的文章,有相關影片就更好了。
期考和上學期一樣,期中填充、簡答,期末開書四題申論題。

史學導論
我真的覺得阮杯的史導對於了解歷史到底在幹麻一點幫助也沒有。但他會很酷地挺著啤酒肚在課堂上跟你講黑道的事情。系上辦師生盃躲避球賽的時後阮杯有下去玩,他跑步的樣子好可愛,而且沒有人敢打老師所以他在場上跑了很久。
期考時阮杯喜歡我們用條列式作答,而且考卷改完後他會在課堂上叫學號報分數。

中國通史
可以學到東西的課。老師不考戰爭史,而且這學期大部分都考他上課教過的東西和伊藤道治的中國通史。
期考四題申論。

哲學史
到中正修課,當作轉學考前先認識環境。
Kevin老師在課堂上鼓勵同學發言、反駁先人的論證,我覺得非常有趣。Kevin是個很棒的老師。

地圖學
劉乃綺:我在你們大三的時候就要退休了,到時候系上就沒人開地圖學了。你們要好好考試不然以後被當掉就沒得修了。
(怎麼會沒有人開呢,照你這種教法我也可以開課欸)
雖然我覺得乃綺老師課上得沒那麼好,但是她非常關心同學。期中報告,期末筆試,不過老師會先告訴大家出題範圍。

體育
上課非常認真的老師,選課時聽說上課很嚴格就一堆人退了,看到課程內容有啦啦隊、攀岩、游泳,退得更兇了。
攀岩課很好玩,我們學的是抱石

戰後台灣政治史
外聘的中研院老師。因為隔週上課,一次四堂,所以老師為了避免我們睡著或課上得太累,常常會放影片給大家看。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台灣地位未定論讓我印象深刻。

台灣傳統布袋戲史
外聘的老師。老師是霹靂的顧問,所以上起課來非常歡樂,堂堂都播放霹靂金光和傳統布袋戲的影片;不過我還是沒有變成霹靂戲迷。期中報告只給75分讓我好傷心,好啦我知道這是自找的…

中華民國憲法與立國精神
我不喜歡這節課。全勤後的感想是,期考前一週和期考當週,還有口頭報告時去上課就好了。
我在憲法課上幹過的豐功偉業有,以報告言論自由之名行在課堂上罵髒話的創舉之實,並公然玩起了佛洛伊德:你總是想幹你娘;老師點我念課文時我念紅樓夢第十六回王熙鳳罵放你娘的屁。陳國雄是個好脾氣的老師,居然沒有把我當掉。

紅樓夢
我非常喜歡這節課,我喜歡王熙鳳,鳳姐好帥!
鳳姐道:「如今除了我隨手使的幾個人之外,我就怕和她們說話。她們必定把一句話拉長了作兩三截兒,咬文咬字,拿著腔兒,哼哼唧唧,急得我冒火。難道必定裝蚊子哼哼就是美人了?」(第二十七回)

沒有考試,期中口頭報告我所認識的紅樓夢,期末五千字人物評析。雖說要寫五千字,但我引用的書中內容就佔了很多篇幅,事實上只寫了一千五百字吧…

中國地理
老師上課很認真,但我不太想聽她上課。第一節唸PPT,第二節放大陸尋奇然後開放大家搶答加分。課堂PPT會公佈在網上讓大家下載,期中就考PPT,而且考得很細,讓我懷疑是不是回到了高中。
期末報告,在期中考結束後開始。每組人分到中國大陸的一個省,介紹其人文和自然地理,每個人大約報告十分鐘。

英文B班
老師的英文發音好難聽。教材是空中英語教室,上課方式是老師就課文內容和同學用中文閒聊相關的事情(不過沒幾個人理她),有時會補充課文中的單字,然後播一次朗讀CD就結束了。
小考是聽力測驗,每個人有一次上台報告的機會,有一節課會看電影寫心得。兩次期考都是單字和文法選擇題、片語填充、英翻中、歌詞填空加分題;還有聽力。筆試和聽力各佔考試的50%

網際網路導論
老師會把課程內容放在網路上,可以下載回來看。不過因為期考和前一週的小考是開書考選擇題,還可以上網查資料,沒看也沒差啦,記得每個禮拜要交作業就好了。每週簡單的小作業,例如twitter、plurk、facebook、meebo,滿有趣的課。

地質學
我最最最最喜歡的課!啊啊熔岩和方鉛礦,還有板塊構造學說!而且我期中考得了97分!
期考筆試,都是考上課教過的東西。

軍訓
上課認真的老師,不過我常常聽著聽著就夢周公去了。

0 feedback:

Post a Comment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寫的留言送出後就不見,你可以在送出前把它複製到別處。
如果留言一直沒顯示,可能是被系統當成垃圾留言擋下來。你可以寄信到右上角的信箱叫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