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10.02.2009

好的哲學報告長什麼樣子

經過第一次慘不忍睹的哲概報告後,謝世民建議:

  • 清楚地回答題目問的問題,不需要加上和回答無關的東西。不要我報告完後,聽報告的人還是不知道我對問題的看法。
  • 考試時是不能問問題的,如果我不清楚題目在問什麼,最保險的作法是先描述我對題目的了解再作答。如果我對題目的理解還不算太扯,例如題目問你吃飽了沒,我卻解釋為今天有沒有下雨,老師會照著我對題目的理解(就算我的理解和他的原意不太一樣)改你的答案。
  • 當我反駁某個論點時,也要想想對方辯友可能會用什麼說法回應我,想想自己的反駁有沒有弱點。
  • 改變立場不是難堪的事。如果對方辯友的說法非常合理打得我沒有招架之力,我可以想想自己的論點還有沒有力量,想想要不要考慮改變立場。

0 feedback:

Post a Comment

為了避免辛辛苦苦寫的留言送出後就不見,你可以在送出前把它複製到別處。
如果留言一直沒顯示,可能是被系統當成垃圾留言擋下來。你可以寄信到右上角的信箱叫我處理。